复健期遥遥无望

是瑞鹊/筱鸢

丁诺/典诺及aph北欧相关

【北欧组】无罪

  1.

  溢出的香槟在半空中漂浮成无数小液滴,舞池的落地窗外,月亮还亮着,巨大的木星缓缓移过天际。

  高举酒杯的是个青年,同时也是这次宴会的主人,是普佐斯家族的大少爷。其余的嘉宾们都在等他,西装内衬里藏着不同的合同,都只缺了宴会主人的亲笔签名。

  少爷打了个响指,酒店顶层的宴会开场。

  酒店负一层的赌场一片辉煌。其中一张赌桌上,所有的筹码全都被推向一侧。金发男人在烟雾缭绕中将其中一枚筹码随意抛起,他身边的女孩们哄笑着去抢。

  另一位赌客想用点奉承猜出这位新人的来路。

  “我哪有什么好运?”他笑着拍散蓝眼睛旁的烟,“全都是普佐斯大少爷给的好手气。”

  乔伊啧啧摇头,荷官替他们重新洗牌,他反驳新人:“普佐斯靠的还不是他的家族?没了那些资产他什么也不是——”

  “我不觉得。”马提亚斯斜靠在沙发上,他出牌时自有漂亮姑娘给他喂酒,“首先可不是谁都能含着金汤匙出生,”他打出四张牌,翻开其中两张,“其次也没有第二个家族能垄断木星城六号*上的所有发射港*了。”

  姑娘们重新给他点烟时,他又往下列举:“接着是临时政府,所有人都对普佐斯馋得很,官员甚至愿意出十倍以上的价钱收购。但普佐斯有这足够反击的自军队,他们完全可以先收钱再干掉大部分官员,这是第四。”

  “照你这么说,所有人都会被他们家族一口吞喽?”

  “说是这么说,但我可不愿意。”

  “我赌有解决的办法。”乔伊排开三张牌,“直接干掉好运的普佐斯少爷。”

  但他一说完,就跟着马提亚斯笑了出来,一边笑一边鼓掌。

  “真是个好主意。”马提亚斯揩掉笑出的眼泪,“你拿着激光枪冲上前去,宴会里的人就都知道你要干什么了。普佐斯家族未来的继承人马上让保镖干掉你,你就会快活得像是盘里的三文鱼。”

  “你能干掉他?”

  “赌一把?”马提亚斯把所有的筹码推向乔伊,“听着,我很欣赏你作弊的法子,但我不觉得你在这场赌博中还能耍什么花招。来一把,就当和我打发时间。”

  “你也是个行家。”乔伊开玩笑地下注,“我赌你能。”

  “那我相反。”马提亚斯轻松地弹出一张纸牌,把叠高的筹码碰倒。女孩们欢呼。乔伊又开了一瓶威慑纪元的白兰地:“用他的命来赌,你真的这么看得起他?”

  宴会以上,天台以下,光纤通道在狭小的空间里泛着柔和的白色。

  卢卡斯最后一遍温习目标的资料,这是习惯,就像他每次都会看患者的资料来作为休闲。普佐斯少爷的人头像被挂在猎物榜的首位,金额是目前的第三,而且现场处理与否并不限定。

  但他更希望是圣餐礼*,这样他办公室里的福尔马林液又能多出点小玩意。

  一般很少有猎人会在木星城六号游荡,这里生意太少。更何况这是一条一小时前发出的加急任务,就连卢卡斯自己,也来不及换掉值班时的白褂子。

  他一边哼着歌,一边思考着刺杀时的角度。他记得这座卫星城的特殊之处,它是在夜晚进行位置维持*的,月亮飞速移动的时候会造成卫星城的一片漆黑。

  手松开的时候,吸引宴会吊灯的磁导体上已经固定了好几枚微型炸弹。卢卡斯仍旧偏爱危机纪元的小东西。虽然是麻烦了一点,但是在办事的时候会更有史书中的艺术感,他喜欢这样。更重要的是,它们不像激光武器那样全都被记录在册。

  十分钟之后,滴答声会停止,磁导体的电流会被爆炸阻断,吊灯会在重力作用下落地,摔碎。而月亮正好会在位置维持中熄灭。

  普佐斯大少爷并未过于注意这个敬酒的男人,但他发现,对方的高脚杯中并不是香槟。葡萄酒鲜艳得像是融化的红宝石。

  “恭喜。”客人微笑着啜饮一口,“不少官员把航空道路使用权给您当礼物吧?我来得太匆忙,出发前刚开的葡萄酒到现在才醒好。”

  他将酒杯移到自己身后,再拿出来时手中只捏了一支红玫瑰,衬得他奶油金的柔软短发更温和:“这样的礼物只尽了我的一点小小心意。”

  唉。做东家的仍然是太年轻。他太自傲,太狂妄,甚至在拒绝小小一支玫瑰花时,也忘记收回他那副恼羞成怒的神情,径直把手高高扬起。

  吊灯轰然落地,月亮无声地熄灭。在彻底的黑暗之中,提诺闭着眼睛,轻松转身,像是在独舞一曲探戈,他的动作比那只手更快。

  玫瑰花被他放进怀中,再取出时就成了能握在手心中的暗红色匕首。他睁眼时基本上适应了黑暗,紫罗兰色的眸子连浅蓝的彩瞳都遮不住,普佐斯的左胸口有着无形的十字准星。

  他的耳朵捕捉到长袍翻飞的猎猎声响,有人用刀尖瞄准了普佐斯的后心。然后是淡淡的烟草味,和薄荷清香混合在一起,从侧前方冲了过来。

  太简单了。提诺暗下定论,如果不是任务过于紧急,目标的地位过于高贵,根本就不值得这么高的赏金。三个人分大概足够了。

  但第四个声音从落地窗的方向呼啸而入,金属装在手术刀上,一声脆响。提诺的匕首又被一个点给推离了路线,紧接着是短刀,最后是不可一世的普佐斯少爷,子弹闷声没入了左胸,听力度,大约是穿透了心脏。

  大少爷还没反应过来。可怜虫。

  提诺在路线被偏离的瞬间迅速收回了匕首,另一手探进普佐斯敞开的礼服中,他抽出所有的合同,再藏回自己怀中,轻轻往后一滑,混入人群。

  埃米尔持枪的手依旧稳稳地撑住,他的视线穿过狙击镜头,咬住目标。酒店的停泊港依旧沉默,豪华的飞行车和太空穿梭机一次排开,但世界已经有所不同了。他又卖了一个人的命,换了钱,而且感觉还不赖。

  直到放下枪时他才开始有些手抖,扣住扳机的食指僵硬着,很慢很慢地拉开大提琴盒,把狙击枪放下去。他从穿梭机的短梯上跳下来,甩甩手臂,伸了个懒腰,心情总体上算是愉快。埃米尔晃着琴盒往停泊港的出口走,思考着要怎样才能搭上返校的顺风车。

  一辆飞行车从他身后开过来,远光灯照得整条路都亮堂堂的,这并没有让埃米尔提起警惕。夜出游玩的浪荡公子多得是。

  马达一声咆哮,那辆飞行车从斜刺里往埃米尔的方向撞过来,驾驶员的窗口探出一支小口径手枪,而这时有另一种机车加速的暴响。

  枪口对着埃米尔,火光一闪,车身就要撞上埃米尔的身子。但是没有。埃米尔觉得自己连同琴盒一起悬空,落上一辆摩托的后座,骑手松开他的后衣领,有条不紊地狠劲撞开停泊的穿梭机和刚才那辆飞行车。

  头盔下的声音沙哑着:“坐稳了。”

  埃米尔只来得及把琴盒搁上自己的腿(乐器和武器在他看来一样重要),就感觉自己快被突如其来的加速度给甩出去,匆忙之下他瞥一眼指针,上面显示现在是最大的行驶速度。他第一次感觉自己有点晕车,如果告诉他现在是骑着机车上发射台,他不会怀疑的。

  在一片漆黑中,城市的灯光很远很远地聚集成一片星海,骑手灵活地从建筑之间的窄道穿行,拐出建筑群,上桥,在没有指示牌的公路岔口下桥。机车终于相对慢了下来。

  埃米尔很确定那辆飞行车追不上他们了,但他也觉得自己很可能是被绑了。拐卖儿童的想法只出现了一秒,马上就被他自己连声否决掉。

他对绑匪提出的第一个要求是:“告诉我你本职是不是开直升机的。”

  “不。冬眠前我在军队服役,负责特种战斗机。”

  除了这些他似乎不大愿意多说。他们在许多立式箱边停下,埃米尔看着骑手把硬币投入上面的一个小装置中,然后熟练地从箱中拆下一把枪。

  “你要撕票吗?”

  骑手隔着头盔的茶色玻璃瞟他一眼,又继续操作:“加油。”

  这个词对于埃米尔来说过于生疏,他默念了好几遍才掌握了发音。箱里显然是压成了近真空状态,导管中的液体要经过转换才能进入车身。在等待的时候,骑手摘下了他的头盔,搁在座位上,镜片后是淡淡的湖青色。

  他从黑皮衣中抽出一张名片,递给埃米尔:“贝瓦尔德。”

  “假名?”埃米尔看见名片上只留了联系方式。

  “你这么觉得就好。”贝瓦尔德还是没有看他,“末两位要改成当天的日期。”

  “我可不觉得我需要它。”

  骑手依然是一副双手抱臂的架势,他用略微戏谑的眼神打量着狙击员:“你知道这是哪里吗?”

  埃米尔不回答。

  “那就对了。”贝瓦尔德戴着手套,伸出两根手指,“我只是个普通的司机,不过比别人效率更高些罢了。要么你交点费用,你就算要去太平洋二号城我也会给你好好地邮过去。要么你对我的服务很不满意,你觉得自己回去会更好,那我就和你说再见,互不两欠。你要是舍不得我当然可以和我再联系。”

  埃米尔听见贝瓦尔德严肃地讲完,同样严肃地晃晃自己的琴盒,用狙击枪的金属声证明贫穷:“我真没钱。”

  “刚狙杀了猎物榜第三的人还会说没钱?”他刻意放慢语速,一字一句,“把你的信物给我保管着就行。”

  “什么?”

  “你的弹匣。”

  然后贝瓦尔德就不再看他了。青年安静地处理机车的油箱,而少年小心地拉开琴盒。埃米尔提起他的狙击枪,上膛的时候咔啦一声栓响,他蹲在机车旁,枪口指着贝瓦尔德。

  贝瓦尔德肯定知道自己被瞄准了,但他不为所动。埃米尔只感到一种比之前更强烈的恐惧感:“我要开枪了。”

  贝瓦尔德耸耸肩,这意思是随便:“但我会收两倍的车钱。”

  埃米尔最终妥协。贝瓦尔德蹲在他身旁,接过他亲手拆下的弹匣,然后又站了起来,拍拍他哈雷样式的机车:“去哪儿?”

  “雷德菲洛大学E幢宿舍。”

  男人嗯了一声,这既表示明白了路线,也表示点赞许的意味。埃米尔只感觉眼前一暗,贝瓦尔德的头盔沉闷地按在了他头上,他多多少少有点生气。

  “成年人玩赛车的时候可以不用戴安全帽。”贝瓦尔德坐上前座,“二十分钟后你就可以下车了。”

  这回不是逃命,而是兜风,埃米尔居然也会觉得有些舒服。他在计划要怎样才能暂时关掉监控翻回宿舍,又有些担心自己会不会在明早的量子力学课上犯困。在红灯前停下时,电子信息屏接到感应,自动亮起,上面的记者正在插播深夜新闻。市区总是信息过剩。

  “普佐斯家族的大少爷被狙杀,使用的是类威慑纪元的铅制子弹,并不会被激光探测器捕捉……”警察们围着那堆血红取景,“但受害者的右眼、左手食指缺失,所携带的资料丢失,一共八份……”

  后面他没再听了,他太累了,在机车后靠着骑手的后背睡着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*木星城六号:人类在木星背面建造的居住用太空城,下文的太平洋二号也是太空城

  *发射港:穿梭机的交通要道

  *位置维持:人造太阳使太空城稳定,在这段过程中进行突然的移位。月亮是人造太阳光线较弱的状态

  *圣餐礼:将尸/体直接处理掉

评论(9)

热度(3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